中新網3月24日電 據英國《英中時報》報道,來自中國湖南師範大學的訪問學者李先生從謝菲爾德IC圖書館返回宿舍時,突遭兩名陌生男子襲擊,耳部受傷嚴重。
  據謝菲爾德大學校刊JUS的報道,當晚10點左右,李先生在回到當地名為“Opal 2”的學生宿舍,正拿出鑰匙準備開門時,突然聽到一聲叫喚:“嘿,中國男人站住,搶劫,給我錢。”
  李先生轉過身來,看到兩名印巴裔緊靠他身後站著。他們拿出刀子刺向李先生,他的左耳隨即出現了約三公分的傷口,耳朵幾乎斷成兩瓣。李先生的眼鏡也被打落。
  當時李先生身上有一部手機,一個錢包和一臺筆記本計算機,但襲擊者離開時並未劫走他任何財物。
  李先生立刻報警,警方隨後將李先生送往醫院。醫生診斷李先生的傷勢需手術治療。
  據瞭解,李先生去年8月來英,計劃訪問時間約一年。“在我來這之前,曾來過謝菲爾德訪問的同事告訴我謝菲爾德是英國最安全的城市。但我現在卻無法苟同,據我所知,我並不是唯一的受害者。此前還計劃讓家人暑假來此旅游,現在是不可能了。”
  謝菲警方警員Bob Kenney對此次事件表示,這是6個月來在這片區域發生的第一起事件,警察已加強巡邏,同時也確保附近有攝像頭監視。 “大家需提高警惕,但不必過於擔憂。” Bob Kenney表示,警方確信謝菲爾德依舊是英國最安全城市。
  但李先生對警方的態度表示不滿。  (原標題:訪英中國學者返家途中遭兩陌生男子襲擊 耳部受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c60rcqo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