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中新網溫州2月10日電 (記者 張茵 通訊員 鹿軒)“碰瓷”,原屬北京方言,泛指一些投機取巧,敲詐勒索的行為。日前,有一“碰瓷”團夥從廈門到溫州,瘋狂作案17次,詐騙所得合計212500元,最後在溫州案發被捕褐藻醣膠。今天上午,溫州市鹿城區人民法院第一審判庭內,公開審理這起八人組團碰瓷案。
  謝某和鄭某是朋友,被團夥中的成員成為“老闆”。他們都只有27歲,初中文化,來自廣東佛岡,都褐藻醣膠功效曾因犯敲詐勒索罪,被判處過有期徒刑。
  2013年3月上旬,他們各自招徠朱A某(男,19歲)、朱B某(女,21歲)、羅A某(男,20歲)、劉某(男,36歲)、羅B某(男,26有巢氏房屋歲)、盧某(男,19歲)、闕某(男,15歲,未起訴)等人,長期包住在廈門、杭州、台州、溫州等地的旅館。
  “我叫來的人我負責生活花銷,我們都是分組合作的。”被告席上,鄭帛琉某歪著頭,時不時晃動身體,或把手放在被告席的木柵欄上把玩。
  鄭某口中所稱“分組合作”的模式是:由謝某、鄭某各自組成製冰機維修一個“碰瓷”團夥。
  2013年4月15日下午1點,鄭某、劉某、朱B某、盧某駕駛一輛商務車,行至溫州市甌海區蛟鳳北路17號附近,由“老闆”鄭某駕車逼擠,迫使被害人駕駛的三輪載貨摩托車變道超車,在被害人變道的過程中,劉某騎著自行車,搭載事先已經受傷的盧某撞向被害人的車輛,再由朱B某攔下被害人車輛,並要求被害人帶傷者盧某去醫院檢查。
  期間,朱B某謊稱已經報警,並讓被害人接聽電話,在電話中冒充交警的鄭某謊稱事故現場已移動,要求雙方私了。
  被害人和“親友”羅B某、朱B某將充當傷者的盧某、闕某送至醫院檢查後確診為手臂骨折,“親友”便和被害人協商賠償金額,騙取現金20000。
  據公訴機關查明,2013年3月上旬,謝某糾集了吳某(另案處理)、闕某(犯罪時不滿14周歲)、黃某(另案處理)、王某(另案處理)、許某(另案處理)等人竄至廈門地區,以上述作案手段實施詐騙行為七次,金額達77000元。
  2013年4月中旬,謝某、鄭某糾集羅A某、朱A某、朱B某(女)、羅B某、劉某、盧某及闕某竄至溫州鹿城、甌海、永嘉、龍灣、樂清等地區,以相同方式作案10次,詐騙金額達135500元。
  “我們分組合作之後,各個成員都是按所得的10%獲利,剩下來的全部歸我。”——被稱作“老闆”的鄭某當庭承認,詐騙所得的大部分都收入他的囊中。
  作為碰瓷團夥的糾集者,謝某和鄭某不僅不指控涉嫌詐騙罪,還被指控故意傷害罪。因為在公安階段,團夥成員供述,為了讓最年輕的成員盧某、闕某扮演“傷員”的時候多騙點錢,謝某、鄭某實現用鐵棒將二人的手打骨折。
  “我不知道阿華和阿金的手臂是什麼時候受傷的。”
  “我沒有打他們。”
  “不知道,不清楚。”
  “我只是負責騎自行車,各自做好每一個步驟,別人的事情我不知道。”
  ……
  庭審現場,謝某、鄭某、朱A某、羅A某、朱B某、劉某、羅B某對團夥內充當傷者的盧某、闕某手臂骨折傷勢表示不知道怎麼來的。
  僅有19歲的盧某,在團夥內扮演的角色是“傷員”。去年4月18日,他是一個人在酒店內被警方抓獲的。
  “我到現在一分錢也沒有收到。”盧某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。他回憶起去年4月份上旬,他結實鄭某等人之後,對方跟他說,只要在他身上弄點傷,他就可以賺錢。
  “我以為就是破個皮,留個淤青,當時我已經喝醉了……”盧某回憶道,去年4月上旬的某個晚上,“鄭總”、朱A某、朱B某、羅B某帶著他一起去宵夜。那天晚上他記得自己喝了很多酒,具體喝了多少不知道。不過醒來的時候,右手已經斷了。
  “因為身上沒有錢,所以手斷了之後我沒有離開他們。我只想賺錢。”一直無業的盧某此後便跟著謝某、鄭某等人上演“馬路碰瓷受傷”的戲碼。
  和他有相同遭遇的,還有年僅15歲的闕某。
  公安偵查階段,團夥內除謝某、鄭某以外的其他成員均指認盧某、闕某的傷是該二在杭州、台州持鐵棒將手打斷,開庭時,謝某、鄭某矢口否認故意傷害行為,朱A某、羅A某、朱B某、劉某、羅B某均以“不知道”回答公訴人提問。連傷者盧某也以醉酒不記得為由含糊其辭。
  公訴機關查明,經法醫鑒定,闕某、雙側尺骨骨折,盧某右側橈骨骨折,二人的傷勢程度均評定為輕傷。
  謝某、鄭某等人組成的“馬路碰瓷黨”被受害人識破。受害人鄧某、穆某、陳某被騙之後分別向警方報警。
  2013年4月18日,溫州市公安局鹿城區分局一舉搗獲流竄至溫的“瘋狂碰瓷團”,將謝某、鄭某、朱A某、羅A某、朱B某、劉某、羅B某、盧某抓捕歸案。
  庭審當日,旁聽席上謝某的父母從老家趕到溫州。謝某被法警帶離法庭的時候,看了旁聽席一眼。他的父親用方言,情緒激動地罵了他幾句,甚至打開庭審區域的柵欄當面“教訓”一下兒子,被法警攔下……
  老父親的眼神中,除了憤怒,更多的是傷心和無奈。
  庭審持續了6個小時,鹿城法院將擇期對本案作出一審宣判。(完)
(原標題:廣東“八人碰瓷團” 今在溫州集體受審)
(編輯:SN06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c60rcqo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