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的事請堅持對的事請堅持  有個老年人在公路旁開了一家小吃店 當時正逢經濟不景氣的年頭,老人家眼力不好,耳朵又幾近半聾 因為眼力不好,所以不能讀書看報,因為耳朵重聽也難得宜蘭民宿與別人聊天 這樣一來,他對外界的資訊都不甚瞭解 也不知道外面經濟不景氣有多嚴重,依舊賣力的經營小吃店 他把小吃店內整理得乾乾淨淨,門面粉刷得漂漂亮亮 更在路邊豎起宣傳看板裝潢,加上他的材料實在,口味鮮美,價格公道 常常吸引很多路過的旅客停下來休息用餐 老人家勤奮工作,唯一的心願就是賺了錢可以供兒子念大學 幾年之後兒子也不負期望,進入大學攻讀經濟系術後面膜 畢業後又去美國深造,所以對全世界的經濟情況瞭若指掌  一年聖誕節,兒子從美國回來度假,看到小吃店的生意仍然火紅 就對父親說"這家店的情況有點奇怪,不應該有那麼好的生土地買賣意才對啊!" 彷彿完全不受外面經濟不景氣的影響 接著把經濟蕭條的前因後果賣力的解說了一遍 並且強調現在大家都如何如何的縮衣節食 拼命在不景氣的海嘯中掙扎求生住商房屋  這時候老人的腦海中,第一次出現危機的負面思想 他開始對自己說"既然如此,我今年最好也不要再花錢粉刷門面了 外面鬧恐慌,我還是省一點比較好,三明治裡的肉餅應該縮小一G2000點 既然人人都沒錢出來吃飯,我又何必在路邊豎宣傳看板呢 就這樣他把一切積極的作為都停下來了,結果生意真的一落千丈 當他的兒子第二年復活節假期又回到家時 老人對兒子說烤肉食材"孩子我要謝謝你,告訴我有關外面經濟不景氣的消息 那是千真萬確的事,連我的小店也感受到了..."  不久,小吃店就收起來了好房網..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請想一想 是否曾有這樣的經驗? 因為外在的環境,別人的耳語  讓你酒店打工對自己正在做的事 產生了懷疑,甚至放棄...  正確的事,對的事,應該做的事,請堅持下去 莫忘初衷,別讓任何因素動搖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襯衫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c60rcqo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